〖空藏〗冷坑自救系列

悟空*三藏〖人物来自《西行纪》〗

〖人物ooc是没跑了,毕竟我只为写得开心。悟空三藏不逆不拆!不逆不拆!不逆不拆!重要的事必须三遍。三藏这么厉害,不受怎么行!(跑)〗


 

  君生我未生。

孙悟空出世几百年才遇到了三藏,谁知互诉完衷肠就得了个十年生死两茫茫的结果。深海中暗无天日,他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出去,哪怕是直接轮回也行。可比起轮回,似乎在心中最强烈的念头是去见三藏一面。对,再见一面就好。


 

  我生君已老。

等他从封印脱身出来,借着白狼的身冲上岸去看三藏,入眼却不是脑中那个人应有的模样。三藏老了,眼角爬上皱纹,头发也比十六年前更白些。他嘴上问着师父为何念咒,心中却空落落不是个滋味。三藏只是凡人,凡人都会老。是自己忘了,忘了这路上赤手空拳打死很多妖怪的师父是凡人。


 

  我离君天涯。

生死隔着张纸,吹弹即破。他上路前看着三藏许久,心里舍不得却又舍得。踏入轮回是他这个亡灵该做的事,再放不下这大和尚也已经圆了自己再见一面的心愿。去往阴世前,三藏同他说得话不是超度经,也算是成全了。


 

  君隔我海角。

三藏终是凡人,归处只有轮回。他向九泉一笑讨了观世宝镜,坐在阴界涯上看着三藏。看他老去,看他死亡,看他灵魂离体,看他步入阴世。阴世的模样由心而定,所以他在奈何桥边看到三藏时,他们都是初遇模样。


 

  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蕴皆炽。

相遇前,他也不曾想到这八苦,会来于一人。

“师父,你就没什么要对我说的?此番轮回,你我可都没奇经相助。”大妖站在门前,看着自己师父,眼中只有他。

这和尚也看着他,目光如炬:

“此番轮回,你我可生同时,不恨迟早。”


评论(13)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山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