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藏】《肯为我停否》第二章

我是个没有感情的写手【?


 

微博上调戏师父他们好有意思哈哈哈哈哈


 

这一章。就那样吧【哈!





 

   第二章


 

   唐三藏,是咸的。


 

  孙悟空砸吧着嘴回忆这味道时,觉得自己应该不是像素衣所说的那样喜欢着师父。他看着因伤昏在一边的三藏,把水壶中的水再渡过去口,两个师弟和马应该还在林子外面,自己得赶紧带师父出去。


 

  他背起唐三藏,走路间不由自主舔舔嘴唇,上面还残留着师父双唇的柔软感。人类的嘴巴,都这么软吗?孙悟空将这事藏在了心里,毕竟喂个水而已。


 

  某次三藏休息看书时,他顺口问了句凡人这一生该是什么味道,才知道了不同答案。


 

  当时唐三藏坐在树下,借着树荫看经卷,竹片上的字悟空只是瞥了一眼就觉得头大,翻身上树居高临下看着三藏,脑子里也不知道闪过什么念头,顺口问道:"师父,凡人一辈子那么短,到底是什么感觉。如果用味道来说,你觉得是什么?"


 

  问罢他自己心中嘀咕起来,这是被晒傻了么怎得想起来这种问题。舔舔嘴唇低头看三藏,看到男人收了经卷,坐在那里应该是在远眺,而自己这个角度正好看到他头顶发旋。


 

  "凡人一生短暂,不过数十年。比起你们妖与神来,确实是弹指间。但凡人正因岁数短,要比你们更爱惜自己的时间,从出生开始,就为了不留遗憾而努力生活。读书,立业,成家,生子,这都是为之努力的目标。如果用味道来比喻……"


 

  三藏站了起来,走去阳光下,回身抬头看着他:"人生有千百味,酸甜苦辣咸涩腥,每一时都不同。若是其他人,走这妖怪大道,会是苦。而我走这妖怪大道,是甜,因我为寻求天下大义,苦也是甜。"


 

  大妖下树稳稳落地,站在三藏身后,看着自己师父花白头发似在日光下闪着金色。他还记得那日喂水时的味道,咸咸的,一点甜味都没有。


 

  "你突然问这个做什么?"三藏言罢回头看向悟空,大妖叉着腰站在他身后,一条尾巴甩来甩去不安分,看表情有些纠结。


 

  "没什么,前些日子尝了师父是咸的,而素衣说若是心中喜欢应是甜,所以我应该不是喜欢师父。"


 

  


评论(8)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山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