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X豹】《千秋》 终章

没头没尾的一篇文,我写完了!!!!!

感谢给我红心蓝手评论的神仙们,

爱你们【比心!】


嘿嘿嘿





终章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当那魔丸融化寒冰穹顶之时,申公豹知道,自己已失败。太乙与李靖夫妇牵挂哪吒并未管他逃离,但上天不会。

  从元始天尊降九鼎封分灵魔丸之时,你就站在云外天看着。看着那莲花宝鉴绕过申公豹直直落到太乙手中,他眼中不甘愤怒与伤心讶异你都如数收进心底。

  "妖,真就十恶不赦么?"他来到山中,站在崖边被猎猎风吹起衣摆,声音淡到三分入耳七分消散。你站在他身后,不知该如何是好,沉默许久,抬头看到他已转过身来,一双紫色眸子死死将你锁住,目光如炬像是要穿透这山脉。

  "你不是妖…"这话苍白无力,出口便被大风击碎,散落四周不见踪影。他勾起嘴角自嘲道:"拜入天尊门下这百载,我日夜修炼毫不懈怠,所有法术出神入化不输任何一位师兄弟。可就因我是妖…"

  他忽而大笑起来,那声音叫人心碎,你走到他身边,想要安抚却不知该怎么做。抬手想拥抱却见他目露凶光忽而长出尖牙来,咬牙切齿道:"就因我是妖,这努力勤勉均不作数!就因我是妖,这千难万险均不为功!就因我是妖,这世间无我容身之处…无名,我将做一事,此事不成功,便成仁。你,你莫再等我,潜心修炼罢。"

  "第一次。"你伸出手轻轻去抱他,他没有拒绝也没多余动作,只是任由你抱着。你闭上眼不去听风声,耳边只有他轻柔呼吸声:"第一次说话未磕绊,第一次叫我莫再等你,第一次拥抱到你。申公豹,世间本就多纷扰,修仙成神乃脱尘之法,你入天道却心走魔路,我无法阻止。这百年来你同我交好,予我不孤独,此情分不应以俗事告终。"

  你松开怀抱,对上他双眼:"这山非我坟,此界也非你终章。想行事且行,我永伴你左右。且去罢。"

  心魔不除,心猿不定。人、仙、妖、鬼六道牲畜,都逃不脱这句箴言。元始天尊乃三清之首,通世间百态人言树语,更晓过去未来。他同你讲,申公豹命数早已定好,如此这般才为正路。

  所以申公豹盗灵珠同龙族为伍,教出敖丙这龙子来助自己翻身。但他不曾想到,灵珠乃大善之心,又怎会看平民为私利牺牲。哪怕是寒冰穹顶砸下,善灵童子心中都在念着对不起。

  他亦未想到,这魔丸所投一家不止乃有缘人,更是善人。那魔气被乾坤圈压制,更被爱所感化……

  黄发小儿不言功过只讲自我,自是得天地庇佑将童真护着。哪吒是,敖丙亦然。所以他们二人共赴天劫,只为友只为爱。

  "天尊叫八门十六神将去捉拿他,说是送往劫台听天发落,你不去看看?"太乙护着灵珠魔丸魂魄,安放好后直奔云外天而来,这话砸在面上,打个你措手不及。

  胖仙人眼中金光流转,虽被天雷削去树百年道行却依旧可觉到能力深不见底。你算是明白他为何被元始天尊选做十二金仙,这人心有大功德,实为上仙命格。

  "此乃他命数,我只一届小仙,改不得。"你目光落在九天劫台处,申公豹被捆仙链穿了琵琶骨,锁在天柱之上。

  "唉…"太乙将酒葫芦递来:"天命没说师弟该死。他虽然盗灵珠又意欲杀尽一关百姓,但曾经所救之人所行善事也够多。天公平,将功折罪,该你救他。"

  "该我…救他…"你对上太乙双眼,看到一汪春水般盈盈笑意,他未说谎。

  "此番历练,想他心魔已死,足以登仙位。上神,心魔是他,心猿是他,心中亦是他。哪吒言命运不公便同它斗到底,你与日月天地同生,便是命。"

  天雷直直打在申公豹肉身,瞬间让他痛到麻木无法呼吸。他跪在刑台之上,耳边雷声滚滚,心中却异常平静。

  错否?

  他问自己。

  错了。

  自己答道。

  曾经所争所愿在生死面前都如儿戏,十二金仙又怎得,哪怕成仙,犯错仍要受罚。此番下界,竟落得如此下场,是自己咎由自取。

  身体骨骼尽数断裂,雷鸣电闪间他只觉得自己在悠悠变轻。

  "申公豹!"刑神声音传来,落在耳中挤开雷鸣:"你盗灵珠,与龙族为伍,教唆妖龙为祸凡间。罪孽深重,现天雷碎你仙骨,天火将融你精魂,可有不满!"

  申公豹睁开眼,看到自己已经失去肉身,抬眼望天答道:"不、不敢不满。下仙申公、公豹,认罪。"

  "轰隆!"一道巨雷落在天柱侧身,将他神魂差点震散,四周渐渐热起来,有红焰蓝心火慢慢扩散开,火舌直奔他而来。

  "且慢。"申公豹闻声惊诧睁眼,入目真是那山神缓缓走来。此处乃劫台,又有天火满路,区区山神怎能信步走近?!

  刑神现身站在你与申公豹之间,行礼道:"末将拜见青丝上神,不知上神忽访刑台所谓何事。"

  你伸手挥开天火,施法将申公豹神魂之上还锁着琵琶骨那链条去掉:"此仙与我交好,此番下界所犯故而业障深重但往日里他积德行善,自是命不该绝。即以碎去仙骨,便看在我薄面上,将神魂予我做个脚力,在人世日行善做补偿。不知可行否?"

  刑神应个诺,撤去天雷天火,回天复命。霎时这偌大刑台只有你和申公豹,他悠悠飘在半空,与你对视许久苦笑道:"青丝上神,无名山神…您可真、真是闲情雅致,如若想我这妖同您做、做个脚力,直接动手便好,何苦费、费如此周章。"

  "我…"

  "骗子。"你将他神魂拢于袖中,飞身往云外天去。你向古神求来半块指骨,又在人间捉住一根骨奇佳云豹来,替他做好仙体只等神魂相融。

  "此番是我错。"你缠着申公豹,意欲揉揉捏捏身子看融合效果如何,却被屡次打开手。他背对你坐在云中,从醒来后已有许久没理你,按着人间日子算,少说有百年。你知他生气,便在一旁百般讨好:"不该说是山神骗你,不该说救你是为了做脚力,不该不帮你。看在我帮你重塑仙身,便饶过我可否…"

  他说起话来本就磕磕绊绊,此时应是气急了更是严重,你跪坐在旁边认真听他指着鼻子骂:

  "你个山、山村愚夫,满口谎话连、连篇。一边说山为、为你牢狱,一边是、是上古神看我笑、笑话,再信你所言我申公、公豹就是、是太乙那头猪!"

  听到这话,你不由得看向仙云处,那里面坐着外援太乙真人。正喝酒一上仙听到此句,举着葫芦呆愣半天冲你皱眉比口型言道:我怎么他了?"

  你叹气彻底没了主意,自暴自弃对申公豹言道:"你可有出气之法?"

  申公豹这才转身同你对视,眼中竟充满欢快之情:"我要你做、做我脚力,载我去、去山里修炼。再者就是,你立誓!若是再、再骗我,就、就永世做我脚力,变成猪。"

  你点头允他:"好!"

评论(16)
热度(58)

© 一片山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