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虫and威擎】《The rose》 七 骚年我们去找能量吧!

【终于下狠心看完了领袖之证的电影,我柱子最后的跳井让我心在滴血。最后老威的离去,霸天虎的解散。让我想起了当初看到蜘蛛侠之死的心痛,愿我爱的他们在遥远却又不遥远的屏幕那头安好无忧。所以,我要我的文一直甜甜的。】


  战斗,无非你死我活。目的,无非你输我赢。可是,烽烟之后的你我,血流成河,断壁残垣,输赢又有什么意义。
  戈壁滩的风景确实不错,荒凉的悲壮在风中似哀歌被唱响。头顶的骄阳让空无一物的戈壁恍惚是不真实的存在,视线里有像火苗一般烧灼的空气在蠕动,除了引擎的轰鸣,死一般寂静。
  彼得和韦德刚上车还很兴奋,叽叽喳喳的坐在驾驶坐上和擎天柱以及坐在后备车厢里的威震天聊天。这一次去平原给他俩找能量矿的活被蜘蛛侠一手包下来,他站在客厅里手叉腰对复仇者们说
  “纽约的安全就交给你们啦!”
  可是,生活就是喜欢在你满心欢喜的时候给你一个响亮的耳光让你懵逼懵到吐。比如现在在车上的彼得只觉得真的想吐。
  正午出发,还未出城市在郊区的路上,渐行渐远的城市,水泥森林的灰色完全褪去穿上绿色的外套,苍翠的树木在路旁铁骨铮铮。远足一直是彼得的最爱活动,抛开学校,抛开作业,抛开制服,抛开烦恼。去一次野外让自己心中的阴霾在大自然一扫而光,可惜成为了超级英雄后,来野外的机会就变成了来这里打架。
  全自动不用自己开的车让二人无比轻松,彼得和韦德坐在座位上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而威震天由于自己载具形态的问题不得不坐在擎天柱的后拖箱里,还好自己缩小了,不然非给挤死在里面。
  “我简直爱死这次的外出任务了,没有章鱼,没有绿魔,没有毒液。简直幸福!”
  彼得靠在韦德的大腿上,拿着手机和新星他们聊天,把自己和威擎二人的合照发过去,能想象到屏幕的那头新星已经咬牙切齿的要飞到自己身边了。
  可惜对平原的热情很快就被来自平原的特色——荒芜消磨殆尽。彼得第一个说了好无聊,小队的大家都去执行任务,没有信号也成了大问题。听歌听到耳膜开始生茧子,聊天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韦德成大字躺在擎天柱宽大的后拖箱里看着不怎么和他们聊天的威震天,威震天正拿着一块数据板帮助擎天柱定位能量矿所在位置。
  “嘿大家伙,你怎么这么少话,是因为脑子转的太慢跟不上我们嘛?”
  死侍看着彼得也来到自己的身边躺下,翻身将他抱在怀里亲昵的躺着。威震天看了看二人丝毫不把别人放在眼里的秀恩爱,起身越过他俩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威震天的身体还是让擎天柱为他调整了座位的宽度,毕竟适合人类的尺寸不实用于他。
  韦德从他的四次元口袋里掏出一个大睡袋将两人装在里面,聊了不到五分钟的私房话就伴随着单调的引擎声睡着了。擎天柱贴心的关上了车头和拖箱之间的隔门,威震天也就默默地戳着手中的数据板。
  长时间的在沙石路上行驶,就算是擎天柱也受不了。中午一点出发,现在是下午六点,五个小时不间断的行驶让擎天柱的散热系统开始不管用,他放缓速度想让自己稍微歇一口气再继续加速。
  威震天怎么会没有注意到擎天柱的热度,他收起数据板,靠着椅背上被死侍套上去的一个红色带标致软枕,用手指敲敲正在自己微微转动的方向盘。
  方向盘中间的汽车人标志闪着蓝光,擎天柱因为长时间没有补充能量液而沙哑的嗓音轻轻的传来“怎么了?”
   “前面右转石块前停下。”
  威震天说话声不带任何情感,擎天柱也不问为什么,慢悠悠的右转以防震醒拖箱里熟睡的二人。到了石块下,擎天柱打开车门威震天下车抻着腰舒展,然后转身过来示意擎天柱也恢复人形。
   脑内弹框其实一路就没停过,从百分之七十的能量剩余一直到现在的百分之三十,擎天柱开始有点力不从心。他这次变身的速度大概是有史以来最慢的。
  变身站起来时神经线路有点稍稍的短路,他脑子晕了一下,身型一晃。威震天虽然知道他不会倒但也伸手去扶他,充电虽说可以保留能量,但是长时间不补充能量体会给机身带来损害。
  “谢谢。”
  擎天柱和威震天靠在石块上休息,远处的橘色太阳正在慢慢沉入地平线,天上的云像是油画一般烧的火热。擎天柱的蓝色光学镜被夕阳下镀上金桔色的破坏大帝吸引过去,他看着正在落下的夕阳,面甲上的裂痕是战士的荣誉。
  也是让人心痛的证据。
  擎天柱还是奥利安的时候,他崇拜那个来自卡隆的斗士威天震。他无畏,他睿智,他诗意,他刚强。而奥利安只是一个图书管理员,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有时他在充电床上躺着,会去想,如果自己有一天出人头地,可不可以和他一起战斗。
  这个愿望实现了一半。出人头地接受了领袖模块,却和他站在了对立面。而领袖模块嵌入火种,让奥利安消失了。他不再是奥利安·派克斯,而是擎天柱。擎天柱领袖。
  自那之后,二人的每一次相见,都是在战场。眼中不再有当时的神采,能看见的只有双方逝去的战友留在眼中的怒火。
  为了光明,为了自由,为了赛博坦。
  威震天知道自己身边的那人正在看着自己,他的记忆却一直给自己播放着当年的奥利安,那个胸怀大志与自己见解相同的图书管理员。天蓝色的光学镜永远充满着希望,不同于擎天柱的深蓝色,那双火种色的眼睛里有着单纯与崇拜。
  他用自己红色的双眸看着擎天柱,后者带着偷窥被发现的尴尬转过了头。侧脸因为九百万年的时光蒙上了风霜的痕迹,却不同于自己的狠厉,那是一份安宁。
  至少在威震天的眼里,那是一份曾拥有过的安宁。
  时间带走伤痛抚平伤口,只留下心中愈合无能的裂缝迎接下一段由时间带来的攻击。恶性循环一般的被伤害,愈合,留下伤痕。两人都在蓝星安静没有相斗的夜晚看着浩瀚夜空,回忆着战争前安宁的岁月,那时的他们还可以在一场角斗士的战斗结束后,拿着盛满能量液的被子干杯庆祝。
  “擎天柱”“威震天”
  异口同声像是当初一样,两人都愣住。稍作停顿,又是一句
  “你先说。”
  这不是巧合,九百万年的战斗不会消磨掉那些时候二人之间相交至火种的默契。那份超脱了语言与动作的默契,来自火种深处。
  擎天柱笑了,他放松的靠在石头上微微曲起腿让自己舒服点“我的能量还有百分之二十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如果我半路上强行下线,你就带着他俩去能量矿。”
  威震天会听擎天柱的舍己为人?答案是不会,他伸手弹了擎天柱的侧脸心满意足的看着擎天柱有点惊慌的转头看着自己,深蓝色的光学镜闪了几下。
  “我还有百分之八十,够了,待会我来飞,拉着你就好。”
  “可是你……”
  “没有可是老朋友,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我可不愿意一个人。”
  夕阳消失在地平线那头,背后升上银色的月亮。月光放二人的机甲都有着一层雾蒙蒙的光晕,在拖箱里全程围观秀恩爱的死侍仗着自己有面罩,翻着白眼表示
  “这有什么,哥和小蜘蛛甜心在一起才是秀恩爱。一切不以虐狗为目的得秀恩爱都是单身狗在自嗨。这鸟不拉屎的平原上一共四个人两对情侣,你说,除了现在正在看这个文的人,还有单身狗麽!”
  说罢搂过自己身边的拍照拍的不亦乐乎的彼得深深地吻了下去。
  【看见了嘛!哥这才是秀恩爱!】

评论(3)
热度(79)

© 一片山河 | Powered by LOFTER